焱永泉

只是个废宅~
喜欢开脑洞开坑却不填坑
最近Elsword直線,主RF受,小心踩入

[Elsword]喜好之物

前言:

1.艾尔之光延生同人,人物属於原作,OOC属於我。

2.三职共存世界(只到澄以前的6角*3职),三职同居设定。

3.BMRF前题,隱IS→VC,三雷文日常相处故事。

4.以上可接受,请往下阅读

繁体字

其实我是台服的,不过刚开始用LOF时大多看到简体才转成简体字的,所以也附上繁体的连结。

以後可能就会直接用繁体贴文了,请多包涵。



绯焰走在通往狂锋办公室的路上。
如果有熟识的人经过遇到的话,肯定会感觉绯焰此刻心情并不好的事实。
碰的一声推门声,如果有人看到,肯定会讶异绯焰的心情会差到礼节都不顾的程度。
绯焰无视了一开门看到的场景-狂锋一边低头批阅公文一边张开嘴接受末日的喂食动作-冲着狂锋质问道:「狂锋!你把那些东西拿走了对不对!」
边咀嚼着嘴里的点心,狂锋抬眼看了似乎怒气冲冲的绯焰,再度垂下眼,「嗯。」然後不冷不热的回应了让绯焰十分不高兴的答覆。
「好歹问过我吧!」
「那些似乎本来就该上缴的东西。」一句话把绯焰堵回去,感到理亏时却又同时想到并非这个问题,「不对吧!我记得说好是五五分啊!」
狂锋的手停顿住,但并不是因为绯焰的话而是伸手接过了末日递来的茶杯。
「我没有拿走全部。」
「不是这个问题啊!你要的话说一下我又不是不给!」
「那我下次会先记得问过你。」
听到这样的回答,绯焰烦躁的抬手揉乱了自己的一头长发,接着像是放弃般地坐倒在沙发上。「真是的……那些我想留下来的啊……」手臂搭在大腿上,绯焰弯着腰垂着头,无奈的叹息声从口中发出。
「因为狂锋喜欢那个。」
「……啥?」
听到末日声音的绯焰猛然的抬起头,不敢相信刚才听见的话,死死盯着末日看。後者先继续了喂食动作,再朝自己嘴里丢了同样的东西咀嚼,「狂锋兴趣跟你一样。」
「……你是说--」绯焰瞪大了眼盯着狂锋看,後者瞄了他一眼後像是默认般的又垂下眼继续自己的动作。「天啊。」右手掌压着自己的额头,绯焰无力的垂下头。

虽然不算明显,但实际上相熟的人都知道,绯焰有着收集武器的兴趣。

各种类型的武器都在他的收藏范围内,虽然自身并不怎麽使用武器,却对於刀剑枪的冷兵器有着极度的兴趣。所以平常在任务解决强盗团或蜥蜴人集团时会搜刮一些武器当作收藏-与城内的协议是一半上缴一半留给佣兵团,当作他们劳动的额外收获。

这次的任务结束後,剩下的武器本来是先带回家准备研究完後在拿去飞船上收藏的,结果只是离开一下而已,武器就不翼而飞了。
初始还以为家里遭小偷了但怎麽想都不可能,而末日很明显对冷兵器不感兴趣-毕竟比起武器对方更喜欢用纳斯德的力量。那剩下最有可能拿走的人就是狂锋了。
当然也不是乱栽赃,他是确认过那时家里只有他们三个人,当时末日在厨房-自己有看见对方站在料理台前的身影。而狂锋有上楼的纪录。
更何况还有追击者提供的「有看见狂锋哥带着一把不同的刀」的证词,如果是符文他们可能还会乱讲话,但是追击者个性正直不擅说谎怎麽样都不可能随口捏造莫须有的事。

「说起来蕾娜好像有说过我们兴趣很像……」想起来之前跟绿发精灵聊天时,精灵笑着说虽然个性不太一样,但雷文喜欢的东西果然是一样的。当时只觉得有这回事吗的困惑,没想到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不过这样说起来还有一点不太对……

「末日不是对武器没兴趣吗?」想到此,绯焰抬头看向末日-後者对於兵器可是完全没兴趣到看一眼的想法都没有,跟他们两个可是大相径庭。
「有啊。」末日朝向绯焰看去,意外的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看不出来,你对什麽武器有兴趣?」
「所以可以吗?」
「啥?」
「可以吗?」
「什麽可以不可以的……可以啦!」被末日炽热的视线看到绯焰浑身不对劲的脱口而出答应的话语,但遭末日扑倒的下一秒他就想赏自己一个耳光为什麽答应的如此顺口。
「那我不客气了。」如此说着的末日脸上那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的表情让绯焰觉得自己完了。

「Eeeeek!等丶等一下啊!!」
「慢丶慢着!!那个不可以碰!!」
「那里也不行啊!!」
「狂锋你快阻止他啊!!」
「……不要装作没看见!!」
「末日你丶你先等一下!!」
「Ahhhhh!快住手啊啊啊啊!!」




「嗯?无尽你怎麽了?不是要进去找绯焰哥吗?」准备去找骑领的追击者跟圣骑士刚好经过,看见了无尽站在狂锋办公室前发呆的身影。
「那个……」无尽缓慢的转过头,用着一脸心情复杂的表情与悲壮的语气开口:「你们觉得我打赢末日哥的机率有多少?」
「啊?」追击着与圣骑士面面相觑的对看着。

「呼丶呼丶呼……太丶太过份了。」绯焰趴在沙发上,一副惨遭蹂躏的凄惨模样。而罪魁祸首的末日则是继续陷在无比喜悦的情绪中摆弄着手中之物。
如果忽略那遭玩弄的凌乱模样,可以发觉绯焰垂放在沙发外的左手完全没了平常的样子,像是固定维修日时被伊芙将上头的零件拆卸下来整备维修的模样。
「该不会……」勉抬起头看向刚才见死不救的帮凶-刚才在进行求救时,狂锋只是抬眼看了一眼就继续手边的工作。「末日的兴趣范围是……」
「是纳斯德类型的武器。」狂锋将批阅完的公文整齐的放置在一旁时肯定了绯焰的猜测。

获得肯定答案的绯焰想死的心情都有了。

难怪末日破天荒的问自己的意愿,那跟伊芙维修时的情况不同,末日可以说是半暴力的拆卸法,而那种拆法还能保持零件的完整性也实在是让人感到困惑的事。虽然实际上对身体没有任何危害,但那种视觉暴力实在是令人无法接受。

「绯焰。」
「啊?」
「下次还可以吗?」
「啥?什麽下次……不行!别想!……摆出那种表情也没用!」

这种事情体会一次就够了,还要第二次丶第三次吗!又不是自虐狂说什麽都不会答应的!
就算摆出那种很失望的小动物表情也没用的!而且你的人设崩了啊!暴力冷面杀神的形象去哪了!

「末日。」狂锋突然开口叫了末日,在後者转头时朝他丢了一样东西过去。而接住东西的末日只是挑眉的表达困惑,但在狂锋的示意下还是皱着眉点头表示了解。
「绯焰。」
「不会答应的。」
「头转过来。……快。」听见末日那包含了威吓的声音,即使不想承认屈服但还是乖乖转过头的绯焰再未反应过来时就被末日塞了一个东西在嘴里。
「呜丶什麽…………」
「好吃吗?」
听见狂锋的问话,绯焰才发现末日刚才塞进嘴里的是块饼乾。
「……好吃。」瞬间沦陷了。

同样不是秘密,熟识的人都知道的,雷文其实对甜食……可以用很喜欢来形容也不为过。
而且不是只有一人两人,而是三个人通通都喜欢。
所以聚会时一般都会准备很多甜点吃食,毕竟很少有人会拒绝美味的点心。

「还想要吗?」对狂锋的问题,绯焰是一反刚才颓废样的点头表达强烈的意愿。
「那等价交换。」
「啊?」发出疑问词的是两个人。
「点心交换研究。」
「蛤?」一样发出声音的是两个人,但一个是嫌弃一个是惊讶。
绯焰厘清狂锋的意思後用不敢置信的表情看着末日,而後者一脸嫌麻烦的发出咂嘴声。
「骗人吧……」看着末日走到狂锋旁边,绯焰这才注意到桌上放着一个小袋子,如花朵般展开的袋口里可见一块块小饼乾躺在里面。
「我会做点心很奇怪吗。」瞄了绯焰一眼,末日张嘴接受狂锋的喂食,反问道。
「奇怪到完全不相信。」毕竟末日的料理……并非能让人开心下咽的程度。

「末日哥!」还处在怀疑态度时,一个身影大剌剌的推门而入,後头是表情纠结且胆颤心惊往里边偷看的无尽。
而在闯入的符文还没对室内的状态感到异样前,一个东西就朝他的脸直面而来。
「哦哦哦~谢啦!」动作迅速俐落的接住了东西,符文一脸笑嘻嘻的如获至宝般的模样让绯焰不禁好奇刚才丢过去的是什麽。
「外出时果然还是要有末日哥的点心当粮食才有动力。」如同抛接球般,素色的袋子在符文掌中上下抛动着,「不过比之前还要大包?」
「一半是澄的。」末日朝符文看过去,脸上表情很明确表示:独吞会被我知道。
「欸~末日哥好温柔哦,爱你哦。」
「滚。」对符文充满爱意(对甜食)的告白,末日对此的回应是乾净俐落的一个字。
「掰掰喔~」挥了挥拿着饼乾袋子的手,符文如同闯入时的旋风般姿态走掉,留下反覆纠结的无尽看着人跑掉後也如惊弓之兔般的跑了。

「所以如何?」完全无视了刚才的插曲,狂锋重新提起了刚才的提案。既然都有人证了,绯焰再无法相信也不得不相信此一事实-末日比起家常料理更擅於烘培。
虽然难抵甜食诱惑,但一想到那视觉暴力的精彩研究手法,绯焰就完全不想答应这个条件。
「可以要求做你想吃的。」
「欸。」
「也要给点奖励。」
「……啧。」
狂锋加码的抛出更好的条件,虽然换来末日不爽的瞪视,却也轻易地获得末日的同意-毕竟对他来说同样是在厨房做东西,只是差在花费时间不同罢了。
虽然绯焰对末日居然如此爽快的同意这点感到惊讶,却也大概知道这就是喜好程度不同的差异-比起正经的家常菜,更喜欢那些甜点吃食,所以可以为此而努力。

「如何?」这句问话简直就是恶魔的诱惑。

***

後来,克劳尔佣兵团的佣兵们偶尔会看见自家团长神色疲惫但心情似乎还不错的模样上船。
更偶尔的偶尔会从团长那边获得十分好吃的小饼乾。
虽然询问过团长是从哪里买来的,却始终不肯开口告诉他们。
所以那些偶尔偶尔才会出现的小点心成了团员们激烈竞争抢夺的奖品就是後来的事了。

***

「为什麽你那时会提那个条件?」
「各取所需不是吗?」
「是没错。」
「何况--」

末日怎麽可能只做绯焰一个人的份呢。

<END>

後记:

1.不重要的小设定,关於雷文的一般料理。
狂锋:十分正常的家常菜
末日:请参阅官漫的雷文料理
绯焰:擅长野味料理

2.文梗来源从那个很久前聊过的一个话题:关於雷文在3-X的通关台词。
听说这边有古代蜥蜴人部落所使用的武器。乖乖的交出来我就饶了你吧……啊,暗黑克劳尔时代的习惯又出现了。很抱歉。
所以就有了雷文是武器控的梗。
应该还算明显的不同点,三人喜欢的类型不一样。
狂锋:只喜欢刀。(细长的单手剑可以列入,艾索德那种的大剑不算)
末日:纳斯德相关。(摩比拉比惨遭毒手过)
绯焰:冷兵器相关。(刀剑枪都算,枪炮类不算)

评论(2)
热度(14)

© 焱永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