焱永泉

只是个废宅~
喜欢开脑洞开坑却不填坑
最近Elsword直線,主RF受,小心踩入

[Elwsord]謊言

前言:

1.艾爾之光延生同人,人物屬於原作,OOC屬於我。

2.因為是4/1嘛~瞬間短篇所以很短

3.RF(大概)單戀VC

4.以上可接受,請往下閱讀






我喜歡你。

RF抬頭看著VC。後者的表情如同往常那般的正經無趣,但說出口的話倒是挺符合對方風格的直接。
兩人沉默的互看了好一會,RF才將吃到一半的餅乾咀嚼後吞下。

「我討厭你。」RF笑著,這樣回答。

VC沉默了許久後轉身走出房間,直到關門聲響起前都沒有任何人說過一句話。


***


VC站立在房門口,宛如一座雕像般的僵立站姿。
「VC你在這裡啊。」IS從一旁走近,揮舞的手毫不掩飾的表達出此刻的心情,「吶~吶~結果怎樣,有沒有被嚇到啊?是生氣嗎還是很失望?」興奮地像是街上討論八卦的人們般,IS滿心期待地詢問著。
「……」
「VC?」
「……」
「哈哈…難道是被識破了嗎?」IS尷尬地笑著,早先慫恿VC對RF開愚人節玩笑時是帶著看好戲的心情,想著如此正經八百的VC對人說謊就覺得有趣。本來以為已RF對VC的喜歡程度說不定會成功,但如果失敗了……糟糕,VC會超級尷尬。
「沒……」
「什麼?」
「沒事。」VC話一完就迅速地離開,IS的手半舉在空中的來不及攔人。
「哎呀呀~希望沒事。」IS吐了吐舌頭,雙手覆上後腦,一副悠哉的模樣走離。


***


「為什麼那樣回答?」
「嗯?」
RF看向了BM,後者並未抬頭的繼續著手上的動作,但BM知道RF會明白他的話。
「嘛……因為,今天是愚人節啊。」RF垂下眼,手指輕戳著之前蕾娜因為興趣所致而做出的VC娃娃,「所以那句話一定是相反的意思--不是嗎。」
BM靜靜的看著RF,想著這句話的意思以及那句回答。


『所以那句回答的相反是你的真心話嗎?』


BM沒有問出口,只是無奈的呼了口氣。




被愚弄的人,是誰?




<END>


補個RF對愚人節的錯誤認知後續


「對了,為什麼你覺得愚人節這天說的話是相反意思?」BM突然間想到愚人節是可以說謊騙人的日子,但並不一定表示說出口的話都是反義。
「欸?是KE告訴我的。」
「……他怎麼說的?」
「他說,如果遇到有人對你說出不像平常時候會說出的話就是在騙人,是表示心中所想的反面。」RF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思考當初聽到的原話為何,「因為今天是愚人節……是可以講謊話的日子。」
「……」誤會大了。BM無奈的扶額。
這到底是KE刻意誤導,還是只是沒講清楚已經不重要了。
看來最近可能又會有麻煩了……
在BM默默的做心理建設的同時,聽見了RF繼續說:「雖然知道原意不是這樣,不過……能聽見那句話還是滿高興的。」
BM抬頭,看著RF臉上露出有點傻的笑容,不由得嘴角微微揚起。


之後的事之後再說了,至少現在--



<真的END了>


後記:
1.懶得寫VC的心理活動所以大家自己想像吧,啾咪(其實是覺得寫出來顯得VC太悶騷似的所以就放棄了,哈哈哈)

2.有很多沒寫出來的東西不過算了反正是短篇。

3.VC在意RF但不覺得是愛情。

评论
热度(4)

© 焱永泉 | Powered by LOFTER